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
发布时间: 2022年6月1日
来源: 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英文译名:China Quality Association for Pharmaceuticals(缩写为CQAP),是由中国境内从事医药产品的科研、生产、经营、使用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本会会员分布和活动地域为全国。本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业务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指导。

协会宗旨:

本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遵守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倡导质量诚信自律建设。坚持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紧紧围绕我国经济改革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保障药品质量,积极推行先进的医药质量管理理念、方法、技术,抓好医药质量全面管理,助力健康中国和质量强国建设,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

业务范围

(一)宣传党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促进会员单位依法经营。

(二)研究和传播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大力推广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绩效模式、质量文化建设、现场管理等质量管理方法,促进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承担政府部门授权或委托的相关工作。维护行业权益,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及时反馈会员意见;组织社会力量和通过调查研究等方式,协助会员解决质量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组织制订本行业相关标准。

(四)在行业中认真开展质量诚信示范活动、质量信用等级、用户满意度测评及品牌培育等工作。

(五)为会员提供学术交流、专业及技术咨询、信息服务,搭建各种技术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加强与相关国际组织以及有关企业的联系与合作。

(六)编辑出版有关质量管理的刊物、教材等资料,办好“中国医药质量管理”网站。

(七)指导并参与本行业科研成果基础研究、开发、转化。表彰在医药质量管理领域的先进个人、集体和组织。

(八)其他与医药质量相关的业务与工作。

品牌活动:

举办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年会

召开全国医药质量管理小组(QC)发表交流会

指导并参与本行业科研成果基础研究、开发、转化。

发布药品企业质量信用建设评价结果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 18区8号楼4层

邮编:100070

电话: 010-85612126

传真: 010-83626380

邮箱: cqap_2006@163.com

网站:www.cqap.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