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 2022年6月1日
来源: 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成立于1993年,是依法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会员主要是由从事和热心于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教育、开发、生产与应用的单位所组成。现有会员单位四百余家,下设35个专业委员会/分会,聚集了一批活跃在医药生物技术各领域的一线管理者、企业家和专家队伍。

协会立足“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三大职能,打造技术与行业交流、转化医学、行业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三个核心工作平台。举办各种类型的论坛、研讨会和展览会,打造了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全国生物治疗大会等一批精品论坛。发挥协会自身“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优势,配套线上和线下服务支持系统,促进国内外先进的医药生物技术成果向产业转化,并与有关方面合作建立产业投资基金,为会员提供技术评估、融资等服务。依托各会员单位和分支机构,着眼行业热点和共性问题,主动开展有关行业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反映会员诉求,完成的《生物相似药政策研究报告》、《干细胞治疗技术安全性技术评估报告》、《免疫细胞治疗临床应用调研报告》、《如何利用我国病源优势占据生物医药研发的竞争优势》和《疫苗行业重组整合研究》等,为国家相关部门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协会主办的《中国医药生物技术》杂志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科技核心期刊,是医药生物技术工作者研究成果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不定期通过专刊、重点号等形式集中展示我国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进展。创办的《会员通讯》每周将协会、政策、行业和会员动态向所有会员发送。在此基础上开通的微信平台,进一步密切了协会与会员的关系。建立了科普基地,通过实施“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科普宣传”、“安全用药从娃娃抓起”等科普活动,深入社区与医疗卫生机构,举办座谈会、讲座和专业培训,为公众普及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服务,加深专业人士与公众对医药生物技术的了解,促进生物技术应用,让民众切实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好处。

协会制订了行业自律工作制度,建立了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开展行业自律的工作模式,开展的牛血清生产质量检查、细胞培养基生产质量检查、组织生物样本库质量检查、小牛血产品原料生产质量管理检查、干细胞制剂制备和细胞库质量管理自律检查等,填补了相关行业的监管空白,对保证药品原料安全,促进资源有效利用,规范相关行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2021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被民政部评为5A级社会组织。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家园2号楼十层1013室

邮 编:100022

电 话:010-62115986

邮 箱:cmba@cmba.org.cn

网 址:www.cm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