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
发布时间: 2022年6月1日
来源: 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成立于1991年12月,是由农业部主管、经民政部批准注册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团法人,目前挂靠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

学会的宗旨是促进农业生物技术学科的繁荣和发展,团结全体会员和全国农业生物技术工作者,为农业生物技术学科发展,加速农业生物技术的产业化而做出贡献。其业务范围包括:开展农业生物技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承担相关科技项目的论证、综合评估和有关政策法规的研究和制定;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推动农业生物技术科学知识普及和成果应用;组织及协调民间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活动;举办各类国际性、地区性和全国性农业生物技术和产业化研讨会、展览会、博览会;促进农业生物技术成果的转移和产业化;编辑《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及有关学术著作。

学会有六个分支机构,即作物生物技术分会、动物生物技术分会、微生物生物技术分会、植物脱毒快繁技术分会、生物安全分会和植物表型组学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和产业化工作委员会等正在筹建中。

学会拥有一批农业生物技术研究和产业领域的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主要为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的科技专家、管理骨干和研究生,其专业范围涵盖农业生物技术各领域,研究成果被广泛用于农业、工业、环境保护等国计民生的各个方面。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由205名理事组成,其中常务理事70名, 理事长为万建民院士。

 

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

邮 编:100081

电 话:010-82106406

网 址:www.csab.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