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2年6月1日
来源: 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为了贯彻邓小平“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号召,由王大珩、王淦昌等著名科学家和经济学家发起,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于1993年10月成立,是经国家民政部依法登记注册的科技型法人社团,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相继挂靠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具有广泛社会联系和影响。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的中心任务是促进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着重发挥四个方面的作用:决策咨询作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作用;学术交流促进作用;高科技产业化方面人才培养作用。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工作的主要渠道是积极开展四个层面的工作:加强与中央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争取指导与支持,承接转移政府职能的社会化服务工作;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建立双靠双促关系;加强与专家及研究院所、高校的联系,建立固定而又灵活的关系;发展国际间交流,建立国际间相互合作关系。

第一届理事会(1993-1999)理事长为"两弹一星"国家功勋科学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王大珩。

第二届理事会(1999-2009)名誉理事长为王大珩院士、王选院士;

理事长刘纪原同志为第十四、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国家航天局原局长、国际宇航科学院副主席。

第三届理事会(2009-2017)名誉理事长刘纪原;

理事长许达哲同志为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原总经理,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工信部原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原局长,现任湖南省省委书记。

第四届理事会(2017年-)理事长包为民同志为第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是具有跨学科、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特点的综合性学会,汇集科学界、企业界、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著名专家、教授、知名人士、社会活动家、经济学家、企业家,科技管理工作者一道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发挥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而共同努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伟大目标而奋斗。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主办公楼315室

邮 编:100830

电 话:010-68370884

网 址:www-chia.org.cn